团学园地1

我校开展诚信考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访问次数:10

临近期末,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学生传递诚信精神,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形成诚信的校风、学风。安徽财经大学育青禾团支部暨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23日下午在东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诚信考试宣讲活动各班级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志愿者围绕诚信考试意义、考试注意事项、诚信宣言三个板块进行讲解,强调“诚信文明”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理应去传承弘扬,积极践行最后环节班委进行诚信宣誓。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对各位班委在各自班级开展相关的主题班会作进一步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班委在志愿者讲解时认真聆听并记下笔记,并表态将在班级开展主题班会以增强班内学生诚信意识。

次活动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秉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宗旨,加速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既能培养学生形成诚信、爱学的品质,培养良好品德的人才,也能营造学院的良好考试风气,提高学生的良好品德和素养,推动和促进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风气的形成。同时,学院将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努力从覆盖的程度和覆盖的力度上下功夫,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质量和效果。

(撰稿:张贺;摄影:张贺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