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1

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大庆路小学支教活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12-15访问次数:10

安徽财经大学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爱心支教活动始于2010年9月份,至今已经有13年的历史。项目从最开始的梅桥中心学校支教逐步发展到研究生支教团、西部援疆支教、周边小学支教三大模块,也从最开始的零散支教活动发展到常态化、正式化活动。截止到目前,在近13年时间里参加支教人数已达千人,承担了3000多个学时的课程,涉及多个年级,课程内容包含义务教育课程、兴趣课程,近年来又开发了传统文化宣传、思想教育等特色内容。

爱心支教活动的初心和宗旨一直被践行着。安徽财经大学育青禾团支部暨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志愿者协会多次面向蚌埠市大庆路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每次看到小朋友们高兴的笑脸就会开始期待下一次与他们的相见。”作为参加过五六次支教活动的“老员工”曹思远同学说,正是因为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双向奔赴”,让我们一直在支教的路上。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和精神文化,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寓教于乐的方法,努力将音乐、绘画、手工等融入课堂,用简单易懂的方式教给孩子们重要的常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我们的支教队伍是一支乐于奉献、善于团结、勤于实践、敢于担当、勇于追梦、脚踏实地的负责的团队,这种精神是一届又一届的志愿者传承汇聚在一起的,我们会坚守初心,把这种精神传递好,让志愿的火苗照亮更多学生。”安徽财经大学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青年志愿者协会前理事长郇雨晴同学说。

(撰稿:徐太圆摄影:尚昕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