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1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铸辉煌——我校举办2023年迎新美育晚会

发布时间:2023-12-12访问次数:10

近日,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铸辉煌”2023年迎新美育晚会。校团委副书记袁宝刚,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副书记项鑫、副院长张多蕾、董小红、周蕾,学院团委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参加晚会。

晚会由“青春篇——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感恩篇——华章文脉·薪火相传”“展望篇——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三个篇章组成,汇集了师生朗诵、民舞、器乐、相声等节目类型。在青春篇,一首《New boy》正式拉开晚会序幕。爵士舞《Play》用动感的舞姿诠释青春气息,以轻快的节奏展示无限的热情。大艺团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小精灵》《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就在这江湖之上》展现出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极具时代特色。小品《消失的周日》幽默诙谐、引人深思,告诉我们要学会合理地分配工作时间和任务。勤勉刻苦是安财学生的本色,更是会院学子的标签。本次迎新晚会特设颁奖环节,为在第45届运动会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健儿、2022-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旨在激励学院学子弘扬榜样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在感恩篇,一首《昨日青空》展现了学生丰富的情感世界,带领在场观众回望过去美好。相声《谈理想》结合学子初入大学校园,满怀憧憬谈未来,是属于青春美好的回忆。师恩深似海,教诲如春风,师生朗诵《我们走着您走过的路》由裘丽娅老师带领学院学子一同回忆在校园的点滴,随着舞台效果、现场音乐的变化,集多元视听效果于一体,带动全场观众领略教师风采。

今年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迎来10余位老教师一同退休。传递师德师风,更要脚踏实地、付诸实践。随着裘丽娅老师和同学们在舞台上鞠躬谢幕,舞台灯光渐暗,主持人用浑厚的声音娓娓道出到场荣退教师的名字,邀请他们上台。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谢德刚上台为到场的荣退教师颁发光荣退休纪念册,并由2023级新生代表上台为荣退教师献花。随后,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自发起立鼓掌,向荣退教师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荣退教师代表卢太平老师进行简短发言,总结了数十年来在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的所得所感,真诚祝愿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未来更加辉煌。研支团张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抒发对荣退教师的敬意与祝福,表明作为学院学子的职责与使命。本环节现场反响热烈,气氛温馨感人。

在展望篇,器乐表演《年轮》融合古筝、小提琴等中西乐器,弹奏往事如烟、青春如梦,时光见证学子的成长。民舞《唐印》用红白舞裙的色彩碰撞,动态肢体的灵动飞舞,表演者踏着盈盈舞步带领观众穿越到大唐时代窥探盛唐华姿。晚会在合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欢呼声、掌声经久不息。

盛会曲终,热情不减。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会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王雨琦;摄影: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