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1

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1访问次数:115

2023年第十“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分别于1028日12月9日进行了全国选拔赛和总决赛。该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财务类学科竞赛之一,吸引了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300高校参加

比赛分为全国选拔赛和总决赛两阶段进行。在全国选拔赛阶段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21级会计(4)班张远鹏、张雨洁、闻中源22金工(2)班艾佳伟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孙国萍的带领下,模拟企业一季度运营和账务稽查,以华东赛区等奖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中,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代表队通过模拟企业四季度运营、账务处理和年度汇算清缴大数据税务风险预警分析,从45所院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二等奖佳绩。大赛集合了公司运营决策、账务处理、成本核算管理及纳税申报等财务技能,全面综合地考察了学生财务税务技能水平。

近年来,安徽财经大学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以学科竞赛为抓手,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营造学科竞赛氛围,提升师生应用实践能力,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高质量发展。

 

(撰稿: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 孙国萍 朱玉艳;审核: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 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