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1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09访问次数:197

11月5,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主办,安徽财经大学69福利院区小猫影视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求真楼301成功举办

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比赛,来自学校的53支队伍212名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每名选手进行线上答题以团队形式进行比拼,团队中四名成员分别担任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角色。参赛选手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相关要求,科学合作完成了案例企业财务核算工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专心致志答题,工作人员认真监考并巡视考场、耐心帮助选手顺利比赛,整个比赛纪律严明,井然有序。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支一等奖队伍,7支二等奖队伍,16支三等奖队伍以及21支优胜奖队伍。

本次比赛既能加深同学们对财会知识的理解能力,又能提高同学们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助能力,对提升高等学校财会技能相关专业学生素质、培养和挖掘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氛围的形成,为培养应用型会计打下了基础。

(撰稿:戴佳琪;摄影:陈雪 左展羽 李佳颐;审核:项鑫)